close

  薑文叫咱孩子們,咱也回敬一聲:薑叔!
  沒錯,前晚的採訪,他語句調侃但態度嚴厲地“教育”了咱,“我要是你,我就不問這問題”、“你別問了,下一個”、“太沒營養了”、“傻孩子”,但大伙的反應,是被虐得很high。為啥薑叔虐咱千百遍,咱待薑叔如初戀?不是因為媒體都是“受虐狂”,那些態度傲慢、言行猖狂的“耍大牌”,人人斜視,但薑叔話糙理不糙,語重心長、鞭辟入裡。他的個人魅力,不是大眾偶像的酷與帥,而是橫溢的才華與深刻的見識。
  年輕時,薑叔以狂放不羈聞名,年歲漸長,他反而願意坐下來,好好跟他眼裡的“孩子們”聊聊,甚至幾度打烊,仍興緻未盡,“我還沒說夠,咱今天必須聊”。他對電影深沉的愛,除了自身作品,也希冀未來,否則也不會講出,“孩子們要是分不清,我們這些老人家把希望寄托在那裡?”,以及“我女兒跟你們差不多大,我經常跟她說,要尊重心靈,你們這些受過教育的孩子們,怎麼總想不通呢?”薑叔的“嘮叨”,要理解一個父輩大家長的說教心態,不好聽,但很在理。  (原標題:薑叔虐咱千百遍 咱待薑叔如初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b60rbfk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